明明就是小号的大号

小作文


我有些懵懂的窥见了未来的道路。


我会去接触我未曾了解过的事物,会过着我没有想象过的生活,也会成为陌生的自己。


我知道未来会有着艰苦等着我,我也知道会有着快乐与我不期而遇。那是我即将到来的成长。


一种微妙的感情,一种含着隐隐约约的期待和对未来的迷茫​的,复杂的感情。我开始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子,那是长大成人带来的压力与责任感。


还龟缩在舒适圈里的我,还有些天真的想,“随随便便考个本科再去考公务员”。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容易的事,可我不敢去细想,我还不敢面对。


母亲的期望,哥哥姐姐如今的发狠奋斗,和我的……懒散与畏缩​。我应该努力了,我意识到。但是我还缩舒适圈里,一如既往的不思进取。这样的我,与那些有着自己人生目标并为其奋斗的人相比,好不堪啊。


我的人生,真的只有这么几条路吗。我想。即使是我,也是有梦想的。与父母眼中的未来道路不相同的,我走接近美术、写作、网络的道路。那才是我从小到大一直喜爱的。


当一个作家、画家。这些大部分人小时候所歌颂的梦想,我真正想把它当为赖以生存的工作。这是多么光鲜亮丽的梦想啊,看起来遥不可及。


可是那是我所热爱的东西。我想去写作,把自己的文字与感触或是编排的故事展示给世人;我想去作画,把自己心里那些美妙绝伦的色彩与形体勾勒出来,那些美到不可思议的,那些我热爱的,那些高过于生活的美,我想要亲手画下来。


我没有和父母或是任何人说过这些东西,我知道肯定会有人嘲笑我不切实际,但是这才是我真正渴求的东西。


我现在终于明白了《长袜子皮皮》中的皮皮那句“我不想长达(大)”的含义了。多美的一个愿望啊。


如果可以,我也不想长达。



记于2020年,不平凡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15,一个平凡的雨夜。


评论(1)